close

今年暑假

我做了一個蠻重大的決定

就是要認真減肥

在6/25的時候 正式開始我的減肥人生

每天上健身房

買課程前 我完全不知道還有喝奶昔這件事(大家應該都認識賀寶芙吧!)

我就是被騙了 看了網路上人家瘦身成功的照片被吸引去

我家附近的健身房(竟然是直銷健身房)

但這都不重要 就是我想抱怨一下 畢竟我花了好多錢買課程

現在回想起 暑假那個天天泡健身房的日子 和戒糖.戒油炸的日子還真的有點懷念

但我還是不愛奶昔這東西

雖然 它讓我皮膚不再癢(之前過敏長疹子) 讓我皮膚變亮 讓我變瘦(因為有飽足感)

但用它來當代餐真的不好 如果平常重訓完喝一杯是可以啦(但是我不會推薦這個牌子的蛋白飲)

現在回想起我暑假 用直銷健身房的減肥方式還蠻極端的

喝水量一天要4000cc以上 早晚用奶昔當代餐 中午用宋晏仁醫師的211餐盤減肥餐

中間肚子餓可吃水煮蛋 蘋果或芭樂

一週至少有5天去健身房運動 每次至少1小時

一開始 有氧運動為主 跑步機加滑步機

初期就是靠這兩個器材為主 瘦了5公斤吧(其實我不太記得了,就是體重一直有在掉)

中期 開始加入重訓(無氧運動) 一天練胸背 一天練下半身 一天練手臂 一天上核心(肌力訓練和瑜珈球 一次1小時 TABATA熱身)

中期體重和體脂肪掉的蠻快的

後期 跟中期差不多 但沒有跑健身房那麼勤了 因為開學了 不過我假日有時會去健走(山上) 去操場跑步 跳繩 做平板式(腹部的肌力訓練)

後期的時候遇到了停滯期

可能恢復正常飲食 少運動 肌肉量下降 水的攝取不夠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數據和心得

三個月的緊繃日子裡

我養成了一些好習慣

學會看食物的熱量

選擇好的食物

養成多喝水的習慣

戒掉一些壞習慣

知道肌肉量的重要

和基礎代謝率

和一些運動的知識

愛上了運動這件事

如果一週都沒動會覺得身體癢癢的

然後知道想多吃就要多動

雖然沒有營養師的嚴格監控 最近有點放肆了

吃加工食品 和吃甜食 零食 油炸有但很少了

然後也沒運動了

但唯一沒改變的是我還是愛蔬菜 多於肉

現在討厭油膩和過度調味的食物

最後 真心覺得有人能管你的飲食真的很幸福 雖然不自由

但為了身材著想是好的 

我想應該沒人想復胖

減肥不難 難的是如何去維持

數字不能決定一切 重要的是能擁有美麗的體態

始終懷念被操到全身痠痛的日子

記得一開始我的膝蓋無法承受我的重量

跑步起來都會痛 所以我就改快走 等到能在度跑步時我心情真的很開心 那種成就感無法言語

分享一下我的數據

從人生最巔峰80.7公斤瘦到70.3公斤

體脂肪37%到31%(還是很高 還沒達到目標)

肌肉量24.1%~25%(還不夠)

內臟脂肪11到7

體內年齡42到37(現在依舊是個中年婦女的身體 明明才快20歲)

我身高160~164之間 沒特別量

骨架偏大的那種人

說真的我很想去量inbody和換間健身房

但我現在去的這家也沒有不好 只是是直銷健身房

我覺得買課程的方式沒有不好

只是我不喜歡他們用半隱瞞的方式吸引顧客

很多年輕女孩根本不知道買減重課程有包含產品

不過我不後悔就當作是個警惕 買個經驗

雖然 我抱怨這些 我還是很感謝 在我減重過程裡陪伴我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和嚴格的自己

我現在是追求一休派的減重方式

飲食均衡加運動的方式健康瘦

雖然時間慢但是一定會有回饋的

每次看他的文章之後就會開始警惕自己不要再吃那麼多了

我的減肥餐 可以到我的instagram看:pengwenwang(近期沒有很健康)

復胖2公斤 算是回歸國中進入高中時的體重

最後 謝謝看完我冗長的減肥文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扔須努力

如果有同志 可以再底下留言 我們可以一起加油 一起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芃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